Tuesday, March 28, 2006

回到校园-Back to School Meme

蛋头"踢"我做这"密密",还说我现在不是怀孕的妈妈!喂, 朋友,这好像不是很好的藉口咧!不过我还是做啦! 在多少间学校读过书? 1. 没上过幼稚园, 老爸认为我有点小聪明,不必上的!嘻嘻!兄弟姐妹中,只有大哥上过幼稚园,才觉得是老爸偏心!虽然大哥上过幼稚园, 但他的成绩是我们兄弟姐妹中最差的,令老爸和老妈伤心透了。。 没上幼稚园, 那我在7岁之间做什麽呢?嘿嘿,除了玩还是玩。爸爸和妈妈一大早就出门工作,把我和弟弟寄放在邻居家,姐姐和哥哥就去上学!我和弟弟就和邻居的小孩玩的天翻地覆,至到妈妈来接我们。 2. 小学- 榴莲洞葛华文小学 - SRJK SIN WAH 记得上学第一天,老妈煮了两粒鸡蛋给我吃,说吃了会科科拿满分。哇,真灵验咧,我的成绩的确科科拿满分, 也年年拿第一名,还成为全校模范生!参加比赛也得过不少奖 ( 唱歌,演讲,朗诵,汉语拼音,书法等等 ) 全都记载在成绩册内,至今我还好好收藏着(因为我要show我的女儿, 希望将来也向她的妈妈一样聪明, 嘻嘻)。老爸和老妈也引我为荣。 其实我不是书虫,只是有点小聪明, 陈老师还说过我: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就是要提醒我不要自傲,应该继续努力。 我的学校很小间,一个班级只有两班,一班的学生少以30名。 学校的厕所就好像土阿妈说的大家的米田共集聚一堂。后来在我三, 四年级的时候开始,学校厕所才重新建过。 小学外号是“老虎婆”,因为我很凶,男生替我取得,有些朋友到现在都还记得! 虽说我的小学成绩不错,但是我的检定考试的成绩没有拿A。当然啦,当时的我根本不在乎我的成绩! 好想念小学生涯,无忧无虑, 自由自在。天没亮我就到学校了,5 点起床,然后搭校车,6点左右就到了, 那有像现在小孩那麽好命! 去到校园, 就和其他朋友玩了,玩大风吹,打手, 跳飞机, 跳绳等等,太多了,数也数不清!还有,当时的我们好流行谁喜欢谁, 现在想起都觉得好笑! 童年就这样过了,但我永不遗忘。希望我的小孩也会像我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 3. 中学 - SMK ABDUL TALIB KARIB (Remove - Form 5) 为什麽国民型?因为她最靠近我家啰!中学我很拼, 也是我学习中辛苦的时期, 因为老爸去世了, 在我读预备班时,我不能辜负老妈一番心意,所以我很拼。 幸亏我的记忆力不错。 没像小学那样好玩了,现在的我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可以说我是书虫一个!因为我的勤劳,老天有眼,让我得到很好的成绩,SRP得了8科A1, SPM拿了6科A1, 2科A2! 这麽好的成绩却没让我得到大学学位, 我很失望,只好到另一间学校念高等教育(Form 6) 4. 高等教育- SMK Dato Dol' Saad 这两年,我也很拼,为的就是要得到念大学的机会。家境不是很好,决不可能出国念书的。高等教育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念的是理科, 你可想像我的辛苦。 结果,大学念不成啦,申请师训又不成, 去那好呢? 5. 拉曼学院 皇天不负有心人, 终于让我申请到拉曼学院的学位。呆了3年,也让我遇见了我的现任老公。学院生活比较自由,虽然也勤劳念书,但玩的时候也多。开心过了这三年的学院生涯, 记忆中还惦记着一些校友,间中还有互相来往。 我是书虫还是临时抱佛脚? 小学的我绝不是书虫。 上了中学才变成书虫的,多数靠背。考试前一晚,我还可以读到很夜。临时抱佛脚绝不会在我的字典里找到!我始终相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我是老师的眼中刺,还是老师的掌上珠? 在小学是掌上珠, 因为成绩好,人品好。我的个子又小,老师总是让我当副班长而已, 而我总希望能当班长。 上了中学,不是眼中刺,也不是老师的掌上珠。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位学生。 我在学校犯过最大的条规? 小学时好喜欢看故事书, 时常偷书回家看!不过从来没被发现,嘻嘻!因为我是图书管理员嘛,当时我们只可以借一本一天,而我可以在一天内看完一本,所以就偷啰!不过我看完就会放回原为啦。 中学是好好学生一名,没犯规啦! 最喜欢的三项科目 数学,数学,数学!对了,我只喜欢数学!因为它太容易了。 影响我至深的三位老师 奇怪,好像没有任何老师让我难忘咧,残啰!对不起喔! 没相片啦,懒惰去 scan.... P/s : Next I am going to tag below mummies :- - Michelle - since you recently blog on your childhood, I am sure you have many to tell too! - Mumsgather - wanna share with us your school life?

9 comments:

ZMM said...

Wah.. you so smart and so intelligent.. so many As!!
We all Chinese very 'cham'.. all As also still cannot get into local U.. aigh.

Are you an accountant now? Or some methamatician?

And your primary time already have hanyupinyin? Must be very very young ler you.

Milly said...

wahlau...

get so many A... clever gal hor... ops shud say hardworking gal...hehehe....

sure wien and lyon will like u next time....

set u as my idol...

Mumsgather said...

Oh! You tagged me in chinese. I don't understand ler... my computer oso don't understand, can only see little square boxes where the chinese characters are supposed to be... so I no need to do lah hor? Hehehe. (*runs away and hides*)

Egghead said...

you so fierce one ah? wah lau... better stay away from you first :P

Jess said...

michelle:
wonder how u know I tag u hah? u must be READ till end la..kekeke..:P

ZMM:
MY current job nothing relate to Maths...just a normal position..
the hanyupinying just introduce to us when I am in primary 3 or 4, cannot recall well, so me not really so young lar.

Milly:
hope my girls will be as clever as me too...hehehe...dun set me as idol la, my STPM not so good hor.

mumsgather:
Opps, I din know that u cannot read chinese ler...anyway dun run & hide la, read other's one sure u know what to write liao!

egghead:
last time yes, but now very soft spoken lor....

twinsmom:
no need to envy me, i should envy u as u so talented!

Milly said...

no good means how not good wor.... u so hardworking...wont bad until where gua...

Jess said...

Milly:
No good means no As lor...sob sob

Michelle:
Salute u lar...

shiaulin said...

你好聪明咧!这么好的成绩竟然进不到大学?!干咯,马来西亚大学,念不念都罢!

嘻,我们同样是图书管理员、又个子小、花名又是叫小辣椒咧。 :D

Allyfeel said...

Wah..so many As...you were such a good student. Such a pity, our U had such limited place.